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几经繁华衰败 开封走进岁岁安澜新时代1/2)

发布时间:2020-09-18 10:28: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陈佳慧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支持← →键翻页
 

御街

开封御河夜景。(中国台湾网陈佳慧摄)

今年5月1日前,“一渠六河”实现了全河通清水的目标,6月1日前实现主体工程完工,对市民全面开放,基本实现了“四通一整”即通清水、通绿化、通道路、通亮化和沿河环境整治,打造了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文化工程、发展工程,让“一渠六河”成为造福开封人民的幸福河,使得梦里的“北方水城“重新回归。

在黄河下游著名险工黑岗口所在地,如今矗立着一座高高的观景台,步入高台后,波澜壮阔的黄河映入眼帘,观者无不豪气顿生。千百年来,“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豪迈气质,早已注入了开封人的血液,让他们一次次创造历史的辉煌,又一次次在被淹没后原地重建,形成“城摞城”的奇景。建国后,开封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治理黄河,迎来了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岁岁安澜。在新时代,开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水清了,岸绿了。开封让黄河在青山绿廊间岁岁安澜,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用无数涓滴汇成千顷澄碧,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