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飞越黄河九曲第一湾 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美风景1/7)

发布时间:2020-09-23 09:06: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亮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黄河九曲第一湾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此处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处。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9月21日讯  黄河九曲第一湾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此处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处,它发源于巴颜喀拉山(海拔4500米)之黄河,流经四川省境内,在若尔盖县唐克乡索克藏寺院旁形成著名景点。

流淌在唐克草原的黄河,被当地人叫做“玛曲”。这支流淌千年的母亲河,没有惊涛拍岸的磅礴气势,却像一支粗犷的牧歌,带着亘古不息的热情,一路向东,款款而来。它蜿蜒环绕在广袤无际的原野,以一百八十度的优雅风姿形成了”黄河九曲第一湾”的壮美景观。与之相映成趣的是发源于红原壤口乡境内的白河,也以同样曼妙的舞姿,自黄河的南面徜徉而来,在红柳成林的蓝天下两河交融汇合。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