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热尔大草原的美丽花湖 迷人的“黑颈鹤之乡”1/9)

发布时间:2020-09-23 10:5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亮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花湖是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的一部分,核心区面积6.74平方公里。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9月21日讯(记者 郑亮)花湖生态保护区位于若尔盖县西北部之热尔大草原腹心,核心区面积6.74平方公里,是热尔大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花湖是四川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的一部分,全国最大的黑颈鹤保护区。湖内及湖泊周边植被丰富,有藻类、苔藓、蕨类等植物,湖内生长着高原鳅等15种濒危鱼类,周边栖息着黑颈鹤、玉带海雕、大天鹅、小天鹅等10余种珍稀动物。 

从2018年起,花湖生态保护区投资1.3亿元,按照4A级旅游景区的要求,全力打造景区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软件服务。经过周密布置,精心安排,迅速行动,在景区的环境面貌、卫生环保、功能设施和服务质量提升、制度措施、旅游宣传、交通运营、旅游安全、电讯服务、旅游购物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从而高效得保护了花湖生态保护区自然生态资源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1  2  3  4  5  6  7  8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