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总书记视察一年后,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发展步入新时代1/3)

发布时间:2020-09-17 09:06:4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张亦弛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支持← →键翻页
 

在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9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局联合沿黄九省区组织开展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郑州启动。当日,采访团走进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实地感受九曲黄河安澜壮阔、造福民族的壮阔图景,以及总书记视察后,该公园的喜人变化。 

临河广场观景平台。王文坛摄 

在临河广场观景平台,采访团看到黄河安澜,平稳地向下游流去。黄河中下游分界线——桃花峪黄河公路大桥、郑焦城际铁路桥和黄河上“万里黄河第一桥”遗址,抬头可见。 

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此凭栏远眺。眼前的黄河,天高水阔,林草丰茂,一片勃勃生机。在次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号召,同时,也直指黄河的种种近忧、隐患。总书记是在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擘画崭新的宏伟蓝图。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