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阿坝州若尔盖县:雪山草地也是金山银山1/5)

发布时间:2020-09-22 14:3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伟、郑亮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中国网四川讯(记者郑伟、郑亮)9月22日上午,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气温4℃,雨微而寒。此时,正在参加“中国梦·黄河情”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上游路线)的记者们,结束了在若尔盖县的3日采访,启程前往红原县。

在中原地区正是送“秋老虎”的季节,川西北高原已经看到了“冬姑娘”——于是,在经历了高原反应、暴晒日光之后,采访团又增加了寒流突降的高原体验。

然而,与这些“糟糕”环境条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采访团成员难掩的欣喜与兴奋,感动与致敬。 

欣喜与兴奋:河流安澜、草原远山的壮美

——九曲黄河第一湾、花湖生态保护区

•九曲黄河第一湾

九曲黄河第一湾中国网记者郑亮摄

九曲黄河第一湾中国网记者郑亮摄

九曲黄河第一湾中国网记者郑亮摄

九曲黄河第一湾中国网记者郑亮摄

黄河在四川似轻鸿而过,流域面积1.87万平方公里,涉及四川省西北5个县,有三条主要汇流支流(黑河、白河、贾曲河)。其中,位于若尔盖的黄河与白河的汇合处,形成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湾”。其孕育出“若尔盖大草原”,是黄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地。

与中下游磅礴澎湃的黄河水不同,黄河与白河的汇流似友人轻拥,河水清澈安澜,宛若银绸。白云在河水的倒映下,摇曳进了高原万里晴空。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