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阿坝州若尔盖县:雪山草地也是金山银山1/5)

发布时间:2020-09-22 14:3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伟、郑亮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若尔盖县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科工程师涂胜:治沙,然后把土地还给人民。

在辖曼镇西仓村治沙点,若尔盖县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科工程师涂胜再一次抓起一把沙土一边观察沙,一边向记者介绍该治沙点的治理模式和项目进展。

辖曼镇西仓村治沙点主要采取了“高山柳沙障+植灌+种草+施肥+围栏封禁管护”治理模式。截至2019年底,若尔盖县累计投入3.7亿元资金,治理各类沙化土地2.7万公顷,占全县各类沙漠化土地总面积33.62%。

若尔盖县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科工程师涂胜中国网记者郑亮摄

涂胜介绍,沙化治理能够巩固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西仓村治沙点现已进入为期三年的管护期,管护期过后,将把治理好的土地归还给人民,让这片土地和黄河一样,造福人民。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