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台辉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0-10-23 11:06:42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刘海奎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0月20日上午,中建八局台辉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预制梁的稳稳就位,黄河特大桥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项目离2020年底通车目标又跨越了一大步。

黄河特大桥东接山东宁梁高速,西接台前至范县高速,桥长11.42公里。全桥设计预制T梁2807片,其中包含有50mT梁1680片(含跨瓦日铁路50mT梁42片)、30mT梁1029片、35mT梁70片、38.5mT梁28片。跨瓦日铁路涉铁施工手续复杂,产权运营单位独立,协调难度大。由于线路错幅布置,跨越既有线,为提高架梁施工效率,项目同时布置四个工作面,运架梁设备工装增加至五套,全力保障项目最后的加速冲刺。黄河特大桥于2020年9月21日实现单幅贯通,于2020年10月20日实现全幅贯通。

截止目前,黄河特大桥桥面沥青摊铺完成7公里。路面工程组织两个工作面同时进行紧锣密鼓的施工,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积极利用“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紧抓施工有利时机。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连接豫北、鲁西高速公路网,形成一条贯通晋东南、豫北、鲁西至鲁东沿海的快速通道,对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和豫鲁两省经济交流、支持豫北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黄河文化专家学者聚首郑州 纵论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
22日,中华文化·第三届黄河文化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国内黄河文化专家学者从考古发掘实证、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黄河流域文旅融合、打造黄河文化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推动黄河文化遗产保护,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彰显新时代黄河文化魅力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台辉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全线贯通
10月20日上午,中建八局台辉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预制梁的稳稳就位,黄河特大桥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项目离2020年底通车目标又跨越了一大步。
统筹做好黄河水资源文章 有力支撑河南高质量发展
10月22日,河南省长尹弘主持召开《河南省引黄灌区改革发展调研报告》专家座谈会,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黄河水资源这篇大文章,加快引黄灌区改革发展,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