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11:29:1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石国庆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0月28日,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教育系统近百名代表参加论坛。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在致辞中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提出,对河南以及所有沿黄省份来讲,既是重大利好,也是政治责任。对于教育领域来讲,共同的任务就是统筹谋划好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黄河流域教育现代化,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扛稳教育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

霍金花介绍,近年来,河南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在有限的经费预算中不遗余力地给广大教师群体普涨工资;投入40个亿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培育本土品牌高校;结合省情大力发展应用型本科和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也走出了“河南特色”。

论坛上,黄河文化专家、北京大学教授王中江,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先后作报告。

10月27日下午,在黄河流域九省区教育厅长圆桌会议上,与会代表研究讨论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确定每年举办一次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九省区教育厅轮流承办,并达成了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郑州共识,由此搭建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平台,共同推进黄河流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举行
​10月28日,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教育系统近百名代表参加论坛。
统筹推进大运河和黄河河南段保护利用协同发力
10月28日,河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探寻“天下黄河贵德清”的奥秘
都说“天下黄河贵德清”,贵德黄河为何清?9月10日,我们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探寻“清水东流”背后的奥秘。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