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退耕还湿、退养还湿 黄河湿地生态环境发生巨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0-12-02 08:59:07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1月29日,洛阳市吉利区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黄河水清澈如碧,成群的水鸟追逐嬉戏。吉利区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从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中汲取经验,逐步退耕还湿、退养还湿,黄河湿地生态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王东亮摄

黄河入海处,那是“家”的方向!
黄河蜿蜒万里而来,在渤海湾畔归入大海“怀抱”,造就出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更赋予了这片土地独具特色的生态美景与旅游魅力。
刘家峡水库严控下泄流量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受冷空气影响,黄河宁夏、内蒙古段进入2020年至2021年度封河期。据刘家峡水电厂介绍,刘家峡水库开启“封河流量”运行模式,严控出库流量,确保黄河河道流量均衡。
黄河三角洲的鸟儿“话事人”
眼下的黄河三角洲碧空如洗、寒风凛冽,虽已过了候鸟迁徙的高峰期,但行走在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仍可见体型高挑的白色鸟儿直直立在电线杆顶上的鸟窝中,愈发显得卓尔不群。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