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宁夏建设第20座黄河公路大桥 总长8.402千米

发布时间:2020-12-14 12:12:19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2月11日,宁夏第20座跨黄河公路大桥-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前期施工已完成,具备开工条件。预计下周将开工建设。

“这是我在宁夏修建的第五座黄河大桥,也是施工难度最高的。”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总工程师金世勇说,冬季施工主要是抓住黄河水位低,主桥桩基础施工比较容易的有利时机,抓紧进行主桥桩基施工。

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总体呈由北向南走向,线路总长8.402千米,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0.93亿元。“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是宁夏现阶段单跨跨径最大的斜拉黄河大桥,有桩基础最深、承台体积最大、主塔最高等特点。”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建设一处处长周建宁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完善中卫区域干线公路网、提高路网综合运输效率、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对推动中卫市构建旅游中心城市以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记者赵磊实习生方庆一)

文化山西:黄河三大古渡、长城六口、太行八陉各是什么?
自2017年以来,山西作出了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战略决策。九曲黄河、古塞长城、巍巍太行,江山如此多娇。可你知道山西境内的黄河三大古渡、长城六口、太行八陉各是什么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黄河两岸是故乡” 摄影展在郑开幕
12月12日上午,由省文联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黄河两岸是故乡”大型摄影主题展览在河南省文联艺术馆开幕。展览汇聚近百位摄影家的233幅黄河主题摄影作品。
长江经济带与黄河生态经济带科研表现哪家强?
中科院武汉情报文献中心研究员马廷灿在解读《长江经济带与黄河生态经济带科研表现对比分析》报告中指出,在近十年来长江经济带与黄河生态经济带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发文量均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研究员孙玉玲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增长态势监测与评估报告2020》报告中指出,长江经济带环境和资源经济生产力指数持续增长,环境维度生活质量明显改善。“长江经济带与黄河生态经济带整体的发文和影响国际合作发文规模影响都呈现出非常积极的上升态势,黄河生态经济带研究规模和影响的增幅均是大于长江经济带,表明两区域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反映出我国基础研究正呈区域均衡化的方向发展,这对未来整个国家科技实力的提升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