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海省“黄河三峡”水运航线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3:07 | 来源:青海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6月12日,青海省“黄河三峡”水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的开通,弥补了青海省水上旅游项目不足的短板。

据介绍,“黄河三峡”景点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距离省会西宁100公里,是坎布拉景区的组成部分。坎布拉景区作为黄南州旅游的“龙头”,对当地文旅融合发展的推进具有重要作用。“黄河三峡”旅游航线以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坎布拉万里码头为起点,开通万里码头至松坝峡峡谷镇河石、万里码头至沙柳湾岛、万里码头至南宗沟码头三条水上旅游线路。(实习记者杨林凌)

太震撼!黄河小浪底调水调沙气势磅礴
从6月19日开始,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启动2021年度调水调沙,预计本次调水调沙将历时20天左右。期间,小浪底水库最大下泄流量将达到4500立方米每秒。
黄河流域要素市场化配置(山东)高峰论坛举行
6月28日上午,黄河流域要素市场化配置(山东)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在沿黄九省(区)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沿黄九省(区)省级要素交易机构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发起成立黄河流域要素市场联盟,并签署《黄河流域要素市场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宁夏中卫卫民黄河大桥建成通车
宁夏中卫卫民黄河大桥建成通车。该桥位于黄河中卫段,是宁夏境内第18座跨越黄河的公路桥梁。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