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拍!黄河鄂尔多斯段冰封前!

发布时间:2020-12-16 16:30:58 |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 作者:王建中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奔涌是一种力量。在黄河鄂尔多斯段,大河流凌浩浩荡荡,如大自然隐形的交响乐团。

凌过准格尔,始如莲花盛开,次第绽放,一路聚合,形成凌淤,至黄河上中游分界处,蔚为壮观,成为黄河上中游交界段美伦美奂的自然景观。

准格尔段凌汛从11月下旬起,至12月中旬结束,大约持续20多天左右。

黄河晨景
新华社记者吴刚摄冬日清晨,位于青海省贵德县境内的黄河被薄雾笼罩,景色如画。冬日清晨,位于青海省贵德县境内的黄河被薄雾笼罩,景色如画。新华社记者吴刚摄这是12月16日拍摄的位于青海省贵德县境内的黄河(无人机照片)。
《河南历代方志集成》捐赠仪式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代表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向河南省中原学研究院赠送《河南历代方志集成》,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向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颁发捐赠证书。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对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赠送《河南历代方志集成》表示感谢。河南省中原学研究院是河南省社科联和黄河科技学院联合发起成立,专门从事中原学研究的学术机构。
黄河壶口:冰瀑玉壶 美不胜收
12月16日拍摄的陕西壶口瀑布景区“冰瀑玉壶”景观(无人机照片)。近日连续降温,位于秦晋峡谷的黄河壶口瀑布形成“冰瀑玉壶”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新华社记者陶明摄12月16日拍摄的陕西壶口瀑布景区“冰瀑玉壶”景观(无人机照片)。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