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组织开展防御黄河大洪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4:2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张志龙 陈国峰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山东黄河河务局日前组织开展2021年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依托智慧山东黄河防汛平台,模拟花园口水文站出现20000立方米每秒洪水演进过程。

据介绍,实战演练包含水情通报、防洪部署、浮桥拆除、防汛会商、工程巡查等15个科目,内容涉及各类险情抢护,涵盖了防洪抢险工作全过程。专业防汛队伍、群防队伍、民兵抢险队、企业抢险队等人员广泛参与。

“演练各环节协调连贯,指挥中心远程调度与工程抢险演练现场实地操作相结合,根据水情发展变化及突发情况真实会商决策,演练情境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李群说,下一步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全力做好今年山东省黄河水旱灾害预防工作。(完)

太震撼!黄河小浪底调水调沙气势磅礴
从6月19日开始,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启动2021年度调水调沙,预计本次调水调沙将历时20天左右。期间,小浪底水库最大下泄流量将达到4500立方米每秒。
黄河流域要素市场化配置(山东)高峰论坛举行
6月28日上午,黄河流域要素市场化配置(山东)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在沿黄九省(区)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沿黄九省(区)省级要素交易机构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发起成立黄河流域要素市场联盟,并签署《黄河流域要素市场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宁夏中卫卫民黄河大桥建成通车
宁夏中卫卫民黄河大桥建成通车。该桥位于黄河中卫段,是宁夏境内第18座跨越黄河的公路桥梁。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