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迎全运·看赛事·趣渭南” 渭南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09-13 13:35:41 |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9月11日,以“迎全运·看赛事·趣渭南”为主题的渭南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中国黄河旅游手绘地图》首发式在十四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举办地渭南市大荔县举行。

活动上,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八大系列活动、四条主题线路和《渭南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政策》。系列活动包括联动沿黄九省区的“万里黄河看渭南”活动、黄河非遗产品展、优秀秦腔剧目巡演、华山国际攀岩赛、中国农民丰收节渭南活动等。主题线路包括秦岭山水生态游、黄河风情自驾游、红色文化研学游和东府民俗体验游等线路。大荔县政府向广大游客发出了“看沙排比赛·游美丽大荔”的盛情邀请。作为十四运会官方特许商品,当天上午,《中国黄河旅游手绘地图》首发。(记者李卫)

农业农村部:推进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
农业农村部15日透露,农业农村部日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长江经济带和黄河流域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聚焦重点发力,系统推进两大流域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
济南吴家堡黄河大米丰收在望
槐荫区吴家堡街道素有“齐鲁小江南”之称,江北地区黄淮稻最大的早春水稻全程机械化种植综合产业化基地“五洲农业水稻产业园”就坐落于此。去年底,吴家堡黄河大米还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盐湖秋色
这是9月14日拍摄的运城盐湖一角(无人机照片)。秋日时节,从空中俯瞰位于山西省运城市的盐湖,景色如画。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