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第一桥畔:群鸟欢歌齐飞舞

发布时间:2020-05-18 10:09:35


 


 

  群鸟或细语啾啾、或翩然起舞、或悠闲觅食……在海拔4200多米的黄河第一桥——玛多黄河桥畔,上千只飞鸟集结于此,美丽、生动的高原生态画卷,让人震撼。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改善,三江源国家公园野生动物及鸟类的种群数量稳步增长,处处可见群鸟集翔、野生动物奔跑嬉戏的喜人场景。(黄灵燕  4月18日摄)


黄河防总安排部署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5月15日,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河南郑州召开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建安中心开启年度河湖管理监督检查
5月14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建安中心河湖管理检查组奔赴陕西省,开始河湖暗访督查。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四不两直”工作要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形象,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助力黄河流域河湖生态高质量发展。河湖管理事关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大局。
黄河水利委员会再动员再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听取黄河水利委员会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要求,对2020年黄河水利委员会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