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岸边有古镇 文旅产业让古镇焕发新机

发布时间:2020-06-12 13:50:40

这是6月10日拍摄的碛口古镇一角(无人机照片)。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的碛口古镇,依山傍河而建,因黄河大同碛而得名。碛口古镇保留了大量明清时期具有黄土高原建筑特色的晋商宅院,近年来,当地一方面加强对古建筑的修缮保护,一方面大力发展旅游,让这座古镇重新焕发生机。新华社记者杨晨光摄影报道

这是6月12日拍摄的碛口古镇一角(无人机照片)。

游客在碛口古镇内乘船游览(6月9日摄)。

这是6月10日拍摄的碛口古镇一角(无人机照片)。

游客在碛口古镇内骑乘骆驼(6月9日摄)。

这是6月12日拍摄的碛口古镇内的一家客栈。

这是6月10日拍摄的碛口古镇一角(无人机照片)。

这是6月12日拍摄的碛口古镇一角(无人机照片)。

这是6月10日拍摄的碛口古镇内的一处街道(无人机照片)。

郑州三处遗址入选河南黄河文化重大考古项目
昨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幕,黄河文化重大考古项目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黄河岸边有古镇 文旅产业让古镇焕发新机
碛口古镇保留了大量明清时期具有黄土高原建筑特色的晋商宅院,近年来,当地一方面加强对古建筑的修缮保护,一方面大力发展旅游,让这座古镇重新焕发生机。
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宁夏新篇章
从昔日的苦瘠之地到今天的塞上江南,宁夏的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的牵挂,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中关注的重点问题。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