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现陕西 | 晋陕大峡谷:黄河淌过的传奇

发布时间:2020-06-01 15:46:54

e07c3001748b6a4709ee49a09319ccc1.jpeg

  初夏时节拍摄的黄河晋陕大峡谷段。

黄河,一个孕育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悠远历史的母亲河。她的峰回路转,她的豪迈气势,她的一泻千里,在我们心中勾勒出弥漫在历史中的雄浑壮阔之态。

在晋陕大峡谷,她骤然收束,蜿蜒流转,正可谓“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在每一个不同的清晨、黄昏,黄河,都在讲述着她的传奇……(摄影 刘纳)

黄河兰州段20公里健身步道循环圈即将建成投用
今年以来,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实施的甘肃省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预计7月初建成投用,实现黄河河道健身步道“断点”联通。
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6月8日至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率队,到鹤壁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调研、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当地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