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09:39:34

6月8日至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率队,到鹤壁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调研、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张维宁一行先后来到鹤壁市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综合治理项目、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鹤淇电厂超低排放项目等地,实地调研鹤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情况、明察暗访野生动物“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

张维宁指出,此次调研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具体行动。要聚焦黄河生态保护,加大治理力度,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对照法律条文,找准查实依法履职和打击惩处违法行为的情况、做法和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为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提出意见建议。


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当地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推进黄河流域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走好脱贫“最后一公里”
2020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吴忠市红寺堡镇弘德村、黄河吴忠市城区段、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考察调研,了解当地推进脱贫攻坚、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民族团结等情况。
黄河两岸美丽新宁夏
​黄河流入宁夏,由于两岸地势平缓而显得格外宁静。黄河像母亲一样,默默地滋养土地、恩泽人民。天下黄河富宁夏。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