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0-06-09 13:44:30

中国兰州网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刘淑萍)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为切实提升兰州黄河风情线旅游景区风貌,活跃经济业态,助推“精致兰州”建设,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黄河之滨核心景区打造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使景区风光和人文艺术气息相得益彰。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活动从舞台选址、主题设计、演出编排等方面都有明显变化,舞台从去年的3处增至8处,演出时间为每晚19:30至22:00,将邀请国内及本地民谣乐队、音乐人、市民团体等在音乐舞台进行表演,通过流行、民谣、摇滚、民乐、西洋乐、曲艺、舞蹈等多形式的演绎,向市民呈现舞美声光优化、演出阵容升级、节目内容多元、群众互动增加的全新演出季,展现黄河之滨一点一景观、一处一主题、一段一特色的独特风情。



观看演出的市民王女士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业余生活变得比较枯燥乏味。现在看到黄河之滨又热闹起来,心里真的很感慨,健康的城市又回来了。重要的是我们市民不用花一分钱,每天溜溜弯就能看到很多精彩的节目,真正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了。”

兰州黄旅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旅游+’的发展模式,打破了旅游的空间寂静,促进旅游产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已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常态。当前组织的旅游+演绎,是基于黄河之滨旅游现状及业态的重塑和创新,反响热烈,后续我们将以市民游客需求为本,多元创新,继续推出符合兰州黄河之滨特色的具有‘裂变’效应的‘旅游+’产品,快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刺激城市经营和消费,进一步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助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松巴藏寨:黄河岸边的“桃花源”吃上“旅游饭”
在游客马成福眼中,松巴村的峡谷、黄河、村庄、古树,皆是美景。“没想到黄河边有这么美的地方,简直像一幅油画。
航拍“黄河险工第一坝”壮观景象
2020年6月10日,山东滨州,梯子坝险工与两岸大堤、控导工程一起构成了坚固的防洪工程体系,是目前黄河上土坝基最长的险工堤岸,被誉为“黄河险工第一坝”。
改善黄河兰州段水体生态环境 走进雁儿湾污水处理厂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保持黄河水体健康,兰州先发力,带好头,尽一切努力让黄河水更清。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