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里黄河第一隧”已掘进至黄河主河槽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6:38

这是7月29日拍摄的“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隧道工程施工工地(无人机照片)。

目前,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的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已掘进至黄河主河槽。

作为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大直径公轨合建盾构隧道,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建设管理、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全长4.76公里,双线双层,上层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层为轨道交通预留空间,是黄河上首条公轨合建的交通隧道。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8月4日,记者从中铁大桥局了解到,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将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无砟轨道、桥面附属工程施工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黄河流域文化资源丰富 左岸文化遗存的挖掘与开发
河南处于黄河中下游地区,黄河流经省内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郑州、新乡、开封、濮阳8个省辖(管)市,干流总长711公里。
黄帝文化:黄河文明的奠基
在中华民族宏大的历史发展进程中,黄河是与之息息相伴的母亲河。她造就了华北平原和黄淮平原的广袤沃土,哺育了流域内的人们,使他们从原始人向现代人迈进。黄河流域的人们又创造了一系列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奠基了泱泱中国的最初基业,形成了璀璨的黄河文明,铸就了中华文明的主体。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