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航拍黄河九曲第一湾 气象万千如诗如画

发布时间:2020-07-23 14:03:39

黄河九曲第一湾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镇,此处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处,黄河水在这里形成一个巨大的回湾,被称为黄河九曲第一湾。黄河和白河将这里的草原分割成无数河州、小岛,水鸟翔集,澄河蜿蜒曲折,清澈的河流水势平缓,蓝天白云,绿草繁花,帐篷炊烟,牛羊骏马,盘旋的雄鹰,如诗如画,气象万千。图为黄河九曲第一湾风光。安源摄

黄河九曲第一湾风光。安源摄

黄河九曲第一湾风光。安源摄

黄河九曲第一湾风光。安源摄

黄河九曲第一湾风光。安源摄

黄河下游防洪调度理念悄然转变
黄河下游豫鲁两省大堤之内,存在3154平方公里的宽阔滩区,这里既是黄河行洪、滞洪、沉沙的场所,也是近190万群众赖以生存的家园。
黄河防汛严阵以待 “模拟考试”先来探底
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启动黄河防御大洪水演练,通过一场高难度的防汛“模拟考试”,实施全河水库联合调度,创新洪水调度模式,取得了河道过流能力提升、黄河三角洲获得生态补水、小浪底水库排出淤沙扩大库容等多重效果。
青海贵德:鸟瞰黄河
​有着“高原小江南”之称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地处黄河上游,自然环境优美,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从空中俯瞰,此处的黄河恬静清澈,碧波荡漾,犹如一条青色腰带蜿蜒东去。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