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甘肃兰州:黄河风情引人游

发布时间:2020-07-15 13:27:58

原标题:甘肃兰州:黄河风情引人游

兰州地处黄河上游,市区南北群山环抱,黄河穿城而过。进入7月,黄河两岸鲜花盛开、绿树成荫。由中山桥、水车博览园、黄河母亲雕塑、马拉松公园、白塔山公园等数个景点镶嵌构成的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将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兰州历史民俗文化、城市现代文化融为一体,令众多省内外游客流连忘返。(王生元童张伟报道)

兰州马拉松公园。

兰州中山桥。

兰州黄河母亲雕塑。

兰州水车。

兰州地处黄河上游,黄河穿城而过。

黄河下游过流“瓶颈”需突破 提升防汛安全水平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后,由于天气干旱及对黄河水资源的过度利用,进入黄河下游的水量急剧减少,河道淤积萎缩,主河槽最小过流能力一度降至1800立方米每秒,即使“小水”也可能“大淹”。
黄河下游防洪调度理念悄然转变
黄河下游豫鲁两省大堤之内,存在3154平方公里的宽阔滩区,这里既是黄河行洪、滞洪、沉沙的场所,也是近190万群众赖以生存的家园。
黄河防汛严阵以待 “模拟考试”先来探底
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启动黄河防御大洪水演练,通过一场高难度的防汛“模拟考试”,实施全河水库联合调度,创新洪水调度模式,取得了河道过流能力提升、黄河三角洲获得生态补水、小浪底水库排出淤沙扩大库容等多重效果。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