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海贵德:鸟瞰黄河

发布时间:2020-07-27 10:50:56

   有着“高原小江南”之称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地处黄河上游,自然环境优美,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从空中俯瞰,此处的黄河恬静清澈,碧波荡漾,犹如一条青色腰带蜿蜒东去。



陕西省科学实施江河水量调度 上半年黄河渭河用水全面达标
7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切实做好江河水量调度管理工作,各运行管理单位依法调度,严格执行水量调度年计划、月方案要求,保障各控制断面最小流量达标,黄河干流和渭河流域实际用水,总量均未超标,达到了计划用水、节约水资源、有效利用水资源的目标。
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新郑举行
7月25日,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研讨会在黄帝故里新郑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省炎黄文化研究会、黄河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孝文化研究会、新郑市人民政府主办。
黄河第2号洪水正在平稳经过内蒙古乌海段
记者在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管理局了解到,几天来海勃湾水利枢纽积极化解今年第2号洪水,截至26日下午,上游来水量与出库水量持平,各项监测数据正常,洪水正在平稳经过黄河内蒙古乌海段。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