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届中国·银川黄河合唱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24 11:20:25

8月21日晚,“丝路银川·魅力金凤”2020第二届中国·银川黄河合唱节在银川金凤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合唱团齐聚银川,共同演绎“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本届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和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期间,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祥慷慨激昂地朗诵了《黄河之水天上来》;中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合唱节艺术总监阎宝林现场指挥,千人共唱《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众多艺术家现场合唱了《黄水谣》《思念战友》等经典曲目;合唱、诗歌朗诵、舞蹈与《凤舞丝路》水幕秀浑然相融,激起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举办此次活动,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金凤区委书记李全才说,金凤区将进一步立足区位优势,紧跟时代潮流,推动金凤区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激发金凤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活力。

据悉,“丝路银川·魅力金凤”2020第二届中国·银川黄河合唱节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合唱赛事、大师公开课走基层、“礼赞黄河·凤舞丝路”魅力金凤黄河诗歌朗诵会、寻味“丝路银川·魅力金凤”等艺术交流活动;通过黄河合唱节的连续举办,逐步推动银川市建立中国合唱基地,进一步树立银川“丝路旅游名城”品牌形象。(完)

甘肃文化丨老照片上的黄河大水
自从有了刘家峡大坝及上游的诸多水电站后,人们对黄河兰州段大洪水的担忧就小多了。依照历史记载,黄河兰州段洪水,重灾地区多在雁滩。由于桑园峡的壅塞缘故,堵塞的大水经常把雁滩淹没,但很少有大水冲进兰州城的记载。以前,曾有黄河大洪水逼近兰州东稍门城墙的情形,这已经是百年不遇的大水了。
水利部会商部署台风强降雨和江河洪水防御工作
8月26日,根据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要求,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汛情及近期发展态势,安排部署第8号台风“巴威”强降雨防范和长江、黄河洪水防御工作。
壶口瀑布引游人
8月26日,游客在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游览。近日,受上游降雨和水库泄洪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形成壮美瀑布群,吸引众多游客观景赏瀑。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