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风新潮》精彩绽放黄河之滨 为市民带来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0-08-31 10:27:57

8月26日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中央民族乐团、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承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国风新潮》,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流动舞台精彩上演。这是“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舞台迎来的首支国家级演出院团,也是中央民族乐团在甘肃的第五场慰问演出。

中央民族乐团在兰州解放71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依托“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舞台,以一台民族音乐盛宴为美丽的黄河之滨“添彩”。当晚,艺术家们通过合唱、独唱、器乐演奏等表演形式,分“序幕”“魅力民歌”“时尚国风”“我和我的祖国”四个章节,为兰州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在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序幕;《走在康庄大道上》《我是中国人》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国风经典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赢得如雷掌声;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携法治之手 多向发力 共护黄河安澜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黄河重要水源补给区和涵养区。长期以来,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司法保护的决策部署,创新环境资源审判执行方式,发挥审判职能,推进生态环境多元共治,全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国风新潮》精彩绽放黄河之滨 为市民带来文化盛宴
​8月26日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中央民族乐团、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承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国风新潮》,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流动舞台精彩上演。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正本清源护黄河
据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消息,2018年底以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以黄河滩区为主战场,全面清理整治盗采挖砂、倾倒垃圾、违建大棚等影响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违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