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沿黄九省区部分城市联合发出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倡议

发布时间:2020-09-07 10:08:07

9月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的沿黄九省区城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交流大会上,沿黄河九省区19个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国内100多家旅行社代表共同发出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倡议。

倡议提出,沿黄九省区携手深入发掘黄河文化资源,系统研究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同时,共同做好黄河生态保护,加强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修复工作,并成立沿黄九省区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联盟。

大会还倡议,沿黄九省区城市携手推进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黄河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策划设计和完善黄河文化旅游品牌标识系统,协同推进黄河文化旅游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沿黄城市文化旅游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加快推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立实施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客源互送、资源互享、产品互联、信息互通的合作机制。联合建立区域性行业协会,制订并完善沿黄旅游城市合作组织规则、制度、标准,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旅游管理调控规范化发展,探索构建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合作发展新模式。(完)


航拍黄河旅游公路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吕梁段分段建设,图为已经通车的碛口段。秋日,绿色的吕梁山、流淌的黄河水和沿黄旅游公路构成了一幅画卷。
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闻
兰州,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在这个故称“金城”的甘肃省最大城市,人们对母亲河更有一份深情。通过对黄河水生态修复、两岸植绿添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持续发力,兰州水净、山青、城美、人乐的“城河相融”新局面正在逐步实现。‍
黄河故道今年首次过水入海 呈现群鸟嬉戏的景象
8月下旬以来,山东省利用黄河中下游洪水过程,再次向黄河故道刁口河流路进行生态补水。8月31日8时,东营市油田生产路泄水闸开启并过水,实现2020年首次入海。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