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甘肃省歌剧院经典传承佳作亮相黄河之滨艺术节 音乐剧《花儿与少年》上演

发布时间:2020-09-01 13:55:25

原标题:省歌剧院经典传承佳作亮相黄河之滨艺术节音乐剧《花儿与少年》动情上演

演出现场李超摄

“明月亮,落在树枝上,银月光洒在草地上……”8月29日、30日晚,作为“黄河之滨艺术节”系列演出的重头戏之一,由省歌剧院打造的经典佳作——音乐剧《花儿与少年》亮相黄河剧院。这部作品历时十一载艺术传承依旧历久弥香,那动人心弦的歌喉和感人肺腑的故事为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歌剧艺术盛宴。

“黄河之滨艺术节”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甘肃省演艺集团、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银行承办,而此次作为系列演出的重头戏之一,音乐剧《花儿与少年》更是以崭新的阵容亮相甘肃黄河剧院。

11年前,作为甘肃省第一部音乐剧,《花儿与少年》横空出世,在业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创作形式和表现手段上丰富了国内现有的音乐剧舞台,为民族音乐剧的发展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尝试。排演一部承载着花儿的好戏,让传唱了几百年的花儿漫向全国、走向世界,是甘肃省歌剧院几代艺术家的夙愿。

11年后,作为舞台上成长起来的新一代“花儿与少年”,省歌剧院青年演员于博、常雅琼、李彦君、周琦智再一次用精湛的表演以及极富西部民间艺术特色的浪漫歌声,将这个最美的爱情故事展示给了到场观众,唱醉了金城。而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证明了这部经典舞台佳作依旧历久弥香。

演出当晚虽然下起了雨,但是丝毫未能影响观众们对经典舞台艺术佳作的追捧和热情。整场演出,观众们的心情随着演员们的演绎,忽上忽下,情绪被“梅朵”“赛尔德”“尕虎”之间的爱恨情仇牵绊着、感染着,每到动情之处,都报以热烈掌声。

无人机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雄浑壮阔演绎视觉盛宴
8月26日,游客在壶口瀑布景区欣赏锣鼓表演。近日,受上游降雨和水库泄洪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形成壮美瀑布群,吸引众多游客观景赏瀑。
沿黄九省区部分城市联合发出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倡议
9月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的沿黄九省区城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交流大会上,沿黄河九省区19个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国内100多家旅行社代表共同发出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倡议。
航拍黄河旅游公路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吕梁段分段建设,图为已经通车的碛口段。秋日,绿色的吕梁山、流淌的黄河水和沿黄旅游公路构成了一幅画卷。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