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文化史上的两股强心剂1/7)

发布时间:2020-09-17 10:54: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亮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支持← →键翻页
 

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与水旱灾害斗争的历史,历尽沧桑的黄河,也是我们民族的历史见证。古老而美丽的黄河,在孕育中华民族的同时,也为炎黄子孙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千百年来,可歌可泣的治河功勋和名垂千古的治河功臣,历历再现在万里黄河第一观——嘉应观。

嘉应观全貌。中国网记者郑亮摄

嘉应观,是黄河文化的瑰宝,是治理黄河的博物馆。

中国网9月17日讯(记者郑亮佟明月)嘉应观是雍正皇帝为了纪念在武陟修坝堵口、祭祀河神、封赏治河功臣,不惜耗资288万两白银仿北京故宫建造的一处集宫、庙、衙署三体合一的淮黄诸河龙王庙,是黄河流域现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完整,科学、历史、艺术价值最高的黄河河神庙,蕴含着厚重的黄河文化、沧桑的治水历史,是我国历史上唯一记述治理黄河历史的庙观,被誉为“黄河故宫”。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