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站在“万里黄河第一观” 青少年研学探究黄河的前世今生1/3)

发布时间:2020-09-18 10:35:08  |  来源:未来网  |  作者:谢青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支持← →键翻页
 

为了让青少年更多地了解黄河历史和文化,嘉应观开展了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

“肃静!为了一己私利,将污水排放入黄河已经触犯法律!”在河南省武陟县嘉应观的道台衙署前,嘉应观乡第一初级中学的学生们正在模拟审判污染黄河的案件。

“这是黄河生态保护的模拟课堂实践。”嘉应观青少年研学导师朱小美告诉未来网记者,为了让青少年更多地了解黄河历史和文化,嘉应观开展了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这堂模拟课程就是让孩子们了解破坏黄河生态要被法律审判,同时知法懂法、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嘉应观乡第一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在嘉应观内参加研学活动。(未来网记者谢青摄)

“黄河宁,天下平”,纵观中国历史,治理黄河在中国历朝历代都是备受关注的大事。嘉应观位于黄河左岸中下游分界处的河南省武陟县,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观”,是我国历史上唯一记述治黄史的宫观,可以让青少年更直观地感受黄河文化。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