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宁夏北部电网枢纽通道成功跨越黄河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0-10-21 10:15:2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廉军 | 责任编辑:李培刚

穿越黄河(央广网记者廉军摄)

宁夏北部电网枢纽通道沙湖至平罗电厂双回750千伏线路工程,今天(20日)在平罗县高仁乡跨越黄河放线顺利完成全线贯通。

据了解,沙湖至平罗电厂双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是宁夏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宁夏北部电网的重要建设项目。起点为在建宁夏大唐平罗电厂,终点为沙湖750千伏变电站,线路双线全长约141公里,全线采用同塔双回路铁塔架设,新建铁塔147基。作为西电东送的电网通道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宁夏北部电网的中心枢纽,最大程度满足周边电厂的并网发电需求,平罗电厂建成后将成为宁夏北部电网的主力电源。

放线施工(央广网记者廉军摄)

据介绍,该线路工程于去年底年开工建设,今年5月铁塔浇筑组立开始,8月架线工作全面展开。为最大限度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宁夏送变电工程公司建设者采取多项环保措施和施工工艺,每相导线悬挂一个七轮放线滑车,采用导引绳不落地展放技术,既保护了环境又保证了工程进度。

工场(央广网记者廉军摄)

河南渑池:黄河丹峡红叶美
黄河丹峡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北部山区,毗邻黄河,是一处由红色石英砂岩构成的幽深峡谷丹霞地貌景观。金秋十月,在通往黄河丹峡沿途上,不仅有灿烂如霞的万山红叶,更有刀削斧劈般的峭壁和千层崖、钟乳石、骆驼峰、官印台、地质天书以及八潭八瀑等众多奇特的地貌景观,呈现出如诗如画般的景象,令人沉醉。
第十五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京召开 何维出席并讲话
10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为本届论坛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主持开幕式。
宁夏累计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2.3万平方公里
10月21日,记者从宁夏水利厅获悉,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以来,宁夏已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万平方公里。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