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梦·黄河情】河南山西内蒙古四川多地河长为扮靓母亲河加油

发布时间:2020-10-21 15:2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10月21日讯  近日,在“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期间,为深入了解黄河流域保护和发展情况,《对话黄河河长》栏目专访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济南市级河长孙述涛,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济源第一总河长张战伟,四川省阿坝州委常委、秘书长、黄河阿坝州州级河长刘波涛,山西省运城市副市长、黄河运城段河长卫再学,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副市长、黄河巴彦淖尔段河长刘志勇,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委书记、若尔盖县河长泽尔登等6位黄河河长。他们认为,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真正让黄河成为河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他们表示,身为黄河河长,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扎实实地把河长制的工作做到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让人民放心,要让河长制有名有实。

滨州:拥河而居 汇聚“黄河”新动能
黄河畔,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等“城市发动机”崭新亮相。借势孙子智慧,打造“黄河智城”,渤海先研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蕴藉着黄河力量、黄河智慧,将成为城市的未来动力源。六座大桥+黄河大道,让母亲河完全融入市民生活黄河·滨州,千年情未了。
《黄河岸边的民间艺术》专题片摄制完成
近日,作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由河南省文化馆拍摄出品的《黄河岸边的民间艺术》专题片完成摄制。该专题片之后将会在河南省文旅厅相关平台进行统一展示,也会纳入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库里进行展示。该专题片以黄河两岸的文化发展、地域特色作为文化抓手,分别对洛阳、郑州、焦作、兰考、禹州等地区的文化产业、非遗文创、文化名人等进行了选择式的拍摄制作。
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入库水量创建站以来最大值
截至10月31日,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水库入库水量达303.8亿立方米,较多年均值偏多64.8%,达建站以来最大入库水量。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