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岸边的民间艺术》专题片摄制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05 10:42:41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 张鑫岭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作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由河南省文化馆拍摄出品的《黄河岸边的民间艺术》专题片完成摄制。该专题片以黄河两岸的文化发展、地域特色作为文化抓手,分别对洛阳、郑州、焦作、兰考、禹州等地区的文化产业、非遗文创、文化名人等进行了选择式的拍摄制作。

据河南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河岸边的民间艺术》专题片共包括20集,主要内容包括洛阳地区的平乐正骨世家传统疗法、王飞剪纸、高水旺三彩,兰考地区的许氏砖雕屋兽、齐氏大刀面,焦作地区的陈氏太极、苏家作龙凤舞,郑州地区的李仁清拓片、曹氏宝剑等。该专题片之后将会在河南省文旅厅相关平台进行统一展示,也会纳入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库里进行展示。

滨州:拥河而居 汇聚“黄河”新动能
黄河畔,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等“城市发动机”崭新亮相。借势孙子智慧,打造“黄河智城”,渤海先研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蕴藉着黄河力量、黄河智慧,将成为城市的未来动力源。六座大桥+黄河大道,让母亲河完全融入市民生活黄河·滨州,千年情未了。
《黄河岸边的民间艺术》专题片摄制完成
近日,作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由河南省文化馆拍摄出品的《黄河岸边的民间艺术》专题片完成摄制。该专题片之后将会在河南省文旅厅相关平台进行统一展示,也会纳入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库里进行展示。该专题片以黄河两岸的文化发展、地域特色作为文化抓手,分别对洛阳、郑州、焦作、兰考、禹州等地区的文化产业、非遗文创、文化名人等进行了选择式的拍摄制作。
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入库水量创建站以来最大值
截至10月31日,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水库入库水量达303.8亿立方米,较多年均值偏多64.8%,达建站以来最大入库水量。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