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流域平凉市泾河干流综合治理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10-22 14:09:58 | 来源:中国甘肃网 | 作者:杜发强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黄河流域平凉市泾河干流综合治理项目开工郭承录宣布开工

10月20日,黄河流域平凉市泾河干流综合治理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心城区颉河入汇口泾河南岸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对保障城市防洪安全、改善城区段泾河两岸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对外影响、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多元的现实意义。

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宣布项目开工。平凉市领导马琨、王大睿、陈铎、叶剑芳、王锦;甘肃建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束水龙,副总经理李锁林出席开工仪式。

黄河流域平凉市泾河干流综合治理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经过多方考察调研,决策实施的泾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的要求,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分三期实施崆峒水库至平镇桥段35.4公里河道综合治理,主要包括河道整治、堤防生态修复、生态湿地建设、支线河沟治理、两岸生态绿化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工程内容。该项目的实施将从根本上改善泾河城区段河道淤积、防洪能力不达标、水系生态体系薄弱的现状,弥补城市功能短板,增强城市防洪能力,形成以河为轴、水清岸绿、生态优美的绿色长廊,拓展市民亲水空间,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生态宜居水平。

平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叶剑芳在致辞中指出,泾河干流综合治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崆峒区政府和市住建、水务、发改等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协调、抓落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最真诚的支持、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惠民公司要把该项目作为百年工程来抓,坚持质量与进度并重,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规范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甘肃建投科学的建设管理和先进的技术保障下,泾河干流综合治理项目一定能够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造福人民,成为展示平凉人水和谐新形象、彰显平凉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平凉市委秘书长张弘,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崆峒区政府、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市惠民公司干部职工,施工、监理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了项目开工仪式。

宁夏累计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2.3万平方公里
10月21日,记者从宁夏水利厅获悉,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以来,宁夏已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万平方公里。
黄河流域平凉市泾河干流综合治理项目开工
10月20日,黄河流域平凉市泾河干流综合治理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心城区颉河入汇口泾河南岸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对保障城市防洪安全、改善城区段泾河两岸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对外影响、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多元的现实意义。
深入一线推进流域生态环境治理 只为黄河河清岸绿
来自7个省份、10个部属单位的285名同志,组成65个现场小组,在山西6市28个区县1388公里的汾河两岸拉开“战场”,采用徒步拉网方式对入河排污口进行排查。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