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里黄河第一隧”春节有望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0-10-23 13:49:54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工作人员在济南黄河隧道施工现场进行管片吊装。

据了解,目前济南黄河隧道施工进展顺利,东线“泰山号”盾构机已掘进至黄河南岸,西线“黄河号”盾构机掘进至黄河主河槽下,预计2021年春节前可实现双线贯通。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全长4760米,设计为双管双层,上层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层为城市轨道交通,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日报记者:崔健)

“万里黄河第一隧”春节有望双线贯通
据了解,目前济南黄河隧道施工进展顺利,东线“泰山号”盾构机已掘进至黄河南岸,西线“黄河号”盾构机掘进至黄河主河槽下,预计2021年春节前可实现双线贯通。
黄河文化专家学者聚首郑州 纵论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
22日,中华文化·第三届黄河文化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国内黄河文化专家学者从考古发掘实证、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黄河流域文旅融合、打造黄河文化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推动黄河文化遗产保护,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彰显新时代黄河文化魅力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台辉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全线贯通
10月20日上午,中建八局台辉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预制梁的稳稳就位,黄河特大桥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项目离2020年底通车目标又跨越了一大步。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