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兰州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中小学生主题绘画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29 10:57:5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由团兰州市委、市少工委举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中小学生主题绘画比赛颁奖展示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青年之家举行。

绘画比赛自启动以来,兰州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积极参与,共收到绘画作品初中组782幅、小学组2069幅。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经过初审和终审,共评出初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

主题绘画比赛旨在鼓励该市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全面发展、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兰州市委将选取优秀书画作品制作成鼠标垫、口杯、书签等文创产品,在各类活动中免费向市民发放,让孩子优秀的画作走进千家万户,让身在黄河之滨的兰州市民有更多的自豪感,能主动投身到美丽黄河之都的建设中。

河南省高标准抓好黄河“清四乱”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三门峡市黄河生态廊道灵宝段、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湖滨区会兴街道王官村等地,调研黄河“清四乱”工作,详细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廊道建设、污染治理等工作情况。
兰州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中小学生主题绘画比赛
近日,由团兰州市委、市少工委举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中小学生主题绘画比赛颁奖展示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青年之家举行。
黄河源头: 地绿、水蓝、人增收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的玛多县,一座高3米的铜制牛头碑伫立在海拔4610米的措日尕则山的顶峰,碑身上用藏汉两种文字写着“黄河源头”。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