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发布时间:2020-11-23 11:10: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黄河故道湿地迎来“稀客”
短短三年多,数量增长60多倍,占到全球总数的约四分之一,青头潜鸭为何对黄河故道湿地如此钟爱?李杰认为,这跟民权黄河故道湿地环境的改善密切相关。
黄河流域煤炭开发如何兼顾能源与水资源
黄河流域是我国煤炭生产潜力最大的区域。据水利部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刘永峰介绍,其资源主要分布在宁东、神东、晋北、陕北等基地,现已掌握的探明煤炭产地达685处,保有储量4000多亿吨,煤炭年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70%。
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座谈会召开
11月22日,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听取院士、专家、学者对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出席。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