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部反映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电影《高家台》济南首映

发布时间:2020-11-23 11:36:22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陈巨慧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题:首部反映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和高质量发展的电影《高家台》济南首映

11月23日上午,首部反映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和高质量发展的电影《高家台》在山东大厦举办首映仪式。导演杨真,演员代表马诗红、左腾云、杨欣、袁媛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国数字电影院线代表、全省电影单位代表参加首映式并观影。

《高家台》由省委宣传部、东营市委宣传部、利津县委县政府、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凡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出品。影片由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副总经理夏建华担任编剧,导演杨真执导,马诗红、于月仙、刘亚津、周浩东、沙景昌、赵铁人、左腾云、杨欣、王程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共同主演,以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为背景,以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实施过程中的事件和人物为原型进行拍摄。

影片中,北宋镇党委书记王卫东(周浩东饰)动员在外创业的高家台村村民、共产党员韩明军(马诗红饰)回村担任村支部书记,韩明军回村后,凭着对家乡的热爱、对乡亲的感恩、对事业的忠诚以及无私的精神、担当的勇气、发展的智慧,化解群众误解、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完成旧村台改造工程,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村民致富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和提炼了黄河滩区群众“守望相助,累土成山”的“石夯”精神。

首映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今年以来在影视创作尤其是在依托影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所取得的成绩,并充分肯定了电影《高家台》的思想价值、艺术创作和社会意义。他表示,电影《高家台》,通过聚焦脱贫攻坚时代主题,刻画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内容,展示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追求和力量,展现党的优秀干部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影片是利津县历史上拍摄的第一部故事影片,是利津县文艺创作的里程碑。利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在首映式上介绍了利津和利津黄河滩区的相关情况,希望影片、利津和利津黄河滩区能得到广大观众的关注和认可。

影片导演杨真和演员代表马诗红则分别从创作和表演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首映仪式结束后,全国数字电影院线代表、全省电影单位代表及媒体代表一致表示,影片人物形象鲜明饱满,故事情节起伏跌宕,更难得的是带有浓郁的地域特色,通过这部影片,不仅了解了黄河滩区,也了解了滩区人民相扶相携、拼搏奋斗的精神。

据悉,明年年初起,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将通过数字电影、电视等渠道,面向全国发行放映《高家台》,让更多的观众看到黄河滩区的变迁,感受到黄河滩区群众的“石夯精神”。

黄河故道湿地迎来“稀客”
短短三年多,数量增长60多倍,占到全球总数的约四分之一,青头潜鸭为何对黄河故道湿地如此钟爱?李杰认为,这跟民权黄河故道湿地环境的改善密切相关。
黄河流域煤炭开发如何兼顾能源与水资源
黄河流域是我国煤炭生产潜力最大的区域。据水利部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刘永峰介绍,其资源主要分布在宁东、神东、晋北、陕北等基地,现已掌握的探明煤炭产地达685处,保有储量4000多亿吨,煤炭年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70%。
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座谈会召开
11月22日,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听取院士、专家、学者对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出席。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