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陕西发布《规划》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核心区

发布时间:2021-04-06 15:12:10 |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陕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进一步明确了陕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

《规划》立足陕西黄河文化实际,严守生态底线,坚持保护优先、永续利用、合理发展的理念,探索形成了陕西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蓝图体系。在战略定位上,提出要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核心区、黄河流域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集聚地、黄河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华文明现代化展示样板区和黄河流域文化经济合作示范区”;在空间布局上,提出以省域空间布局为重点,以跨省合作布局为延伸,整体形成生态为本、特色为纲、核心引领、线性串联、全域繁荣的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新面貌;在发展主线上,提出要在延续黄河文脉、挖掘黄河文化内涵、展现黄河文化价值上下功夫,高质量展现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陕西担当;在具体路径上,主要以重大工程项目为抓手,谋划六大工程、一百个项目,从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生态文化建设、红色革命文化、文化艺术创作、黄河文化数字化创新等方面系统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记者李卫)

黄河禁渔期又来了,将来会全禁吗?
4月1日12时起,黄河进入全域禁渔期。当日,农业农村部和沿黄9省(区)农业农村部门在黄河陕西洽川段联合启动专项执法行动。
陕西发布《规划》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核心区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陕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进一步明确了陕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
内蒙古达拉特旗:黄河岸边备耕忙 盐碱地里变了样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位于黄河南岸的内蒙古达拉特旗通过多种措施,将昔日盐碱地打造成高标准农田。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