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胜利黄河大桥换索

发布时间:2021-05-17 10:50:34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第一组斜拉索顺利张拉完成,换索全部完成后,大桥将延长30年使用寿命。

胜利黄河大桥全长约2.8公里,于1987年10月建成,是当时亚洲主桥跨度最长的钢斜拉式大桥。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胜利黄河大桥目前已服役33年,且原桥已经有成型的稳定受力结构,对主桥进行换索,稍有不慎将影响原桥受力结构,进而影响桥的质量。这种情况下,换索只能一组一组进行,确保换索完成后和原桥受力结构完全一样,换索难度堪比“开颅手术”。

黄河在这里变成“立交河”
九曲十八弯的黄河在郑州西北约30公里处摆了一下腰,在一个叫孤柏嘴的河湾处变得平静温柔。难以想象,河底之下还藏着两条从南向北奔流的“河”。
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5月19日晚,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黄河文化主题音乐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国际文博城开幕。
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召开
5月2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