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型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2021年演出季7月上演

发布时间:2021-06-17 11:05: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新华网西安6月16日电(记者陈昌奇、蔡馨逸)大型山水交响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2021年演出季升级改版后,将于7月在陕西壶口景区回归,为建党百年献礼。    

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以黄河壶口瀑布作为背景,结合《黄河大合唱》的创作历程,依托地域、风景、时代变迁等内容进行编排创作,在歌舞中融入了腰鼓、民歌等民俗元素,展现了黄河儿女百年来勤奋耕耘、保卫家园的宏伟画卷,表现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2021年演出季对舞蹈表演根据观演关系重新进行了编排,演员与游客共唱《保卫黄河》,共同重温峥嵘岁月,砥砺前行。  

《黄河大合唱》让游客在观赏壶口瀑布奇观的同时,穿越到战火硝烟的年代,在枪炮烟火特效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之中,感受黄河的精神、民族的魂魄。(完)

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补水工作顺利实施
6月16日,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日前调研了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补水工作,了解陕西省2021年河道外生态补水工作开展情况及生态补水效果。
大型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2021年演出季7月上演
大型山水交响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2021年演出季升级改版后,将于7月在陕西壶口景区回归,为建党百年献礼。
蔡达峰:共促黄河治理更好惠及人民
“2021·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6日在济南召开,论坛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