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汛前调水调沙水头进入山东省

发布时间:2021-06-24 10:23:07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6月22日上午,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的麻湾浮桥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6月19日,2021年黄河汛前调水调沙开始。22日,黄河干流高村水文站(黄河入鲁第一个水文站)流量为2650立方米每秒,显示今年黄河汛前调水调沙水头已进入山东。为确保涉水生产等的安全,同日,包括麻湾浮桥在内的,黄河最下游东营市境内7座浮桥全部拆除完成。

黄河2021年汛前调水调沙启动
从6月19日9时开始,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水库,结合腾库迎汛,实施2021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当天,小浪底水库的流量按照2600立方米每秒下泄。
黄河济南段滩涂变“花园” 成片花卉妖娆迷人
近日,在济南黄河济南泺口浮桥西侧,黄河南岸的堤内滩涂绿化施工已经初见成效,成片花卉形成的绿化节点将黄河南岸打造得妖娆迷人。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