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奔腾 百年征程”文艺晚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4 13:34: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新华网郑州6月23日电(朱祥王新春)6月20日晚,“黄河奔腾百年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郑州举行。

晚会分为“黄河奔腾”和“百年征程”两个篇章,汇集舞蹈、歌曲、戏曲、诗朗诵、杂技和武术等多种表现形式,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在舞蹈《黄河儿女》中拉开序幕,《敦煌飞天》《太极笔韵》等节目显示出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万里长征》《陕北会师》《抗日烽火》和《抗美援朝》等节目,把观众引入激情燃烧的岁月。

据了解,晚会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担任指导单位,河南省老艺术家协会、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河南省艺术名家心连心艺术团排练演出。

黄河2021年汛前调水调沙启动
从6月19日9时开始,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水库,结合腾库迎汛,实施2021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当天,小浪底水库的流量按照2600立方米每秒下泄。
黄河济南段滩涂变“花园” 成片花卉妖娆迷人
近日,在济南黄河济南泺口浮桥西侧,黄河南岸的堤内滩涂绿化施工已经初见成效,成片花卉形成的绿化节点将黄河南岸打造得妖娆迷人。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