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之上,“蓝朋友”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1-08-27 09:52: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8月25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的指战员们在黄河兰州段开展水域救援训练。此次训练旨在通过模拟多种水域救援情形,锤炼森林消防员水域应急救援能力。新华网发 (龙智祥摄)

贺兰山下黄河之畔 奏响渔业低碳“绿色交响曲”
经过多年发展,光伏养鱼、鱼菜共生、稻田养鱼养蟹等低碳、绿色、生态渔业模式结合水体循环生态系统、物联网技术形成的低碳绿色渔业种养殖系统已经成为当地渔业发展以及节能、减排、降耗节水的典范。
黄河之上,“蓝朋友”乘风破浪!
8月25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的指战员们在黄河兰州段开展水域救援训练。此次训练旨在通过模拟多种水域救援情形,锤炼森林消防员水域应急救援能力。
四川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4年前,因为水电过度开发,小沙坪电站所在的周公河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点名”。不久,周公河上4座电站先后拆除,其余则装上“工字钢”,给鱼儿留足数十米宽的洄游通道。细算下来,光是“让雅鱼游”一项,每座电站每年减少上千万元收益。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