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壶口瀑布迎来“十一”节前旅游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1-09-29 15:55: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天气晴好,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迎来“十一”节前旅游小高峰。此时的黄河进入一年一度的丰水期,河水携带大量泥沙,壶口形成多个“金黄色”的瀑布群,瀑布奔腾咆哮,气势磅礴壮观,引来众多游客观赏,并驻足拍照留念。图为奔腾咆哮的壶口瀑布。兰华摄

图为壮观的壶口瀑布群。兰华摄

图为游客在瀑布前观赏。兰华摄

图为壶口侧瀑布。兰华摄

图为壶口瀑布岸边参观的游客。兰华摄

图为游客拍照留念。兰华摄

黄河小浪底水库秋汛防洪目击记
黄河遭遇近年来罕见秋汛洪水,小浪底水库10月9日20时达到建库以来最高水位273.5米。作为黄河中下游关键性控制工程,时下正是小浪底水库发挥作用的关键时刻。
首届“黄河保护法治论坛”召开
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10月10日上午,由分别位于黄河流域上、下游的甘肃政法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共同发起的首届“黄河保护法治论坛”开幕。
内蒙古实施黄河重点生态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
黄河内蒙古段三盛公水利枢纽。黄河在内蒙古境内呈“几”字弯流经而过,全长843.5公里。全方位推动沿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探索建立黄河流域横向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加快推进草原保护和合理利用进程。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