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今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3-28 11:20:48 | 来源:兰州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黄河楼金城文旅新地标(兰州黄河楼景区供图)

“黄河楼景区正在设计更加精彩纷呈的旅游体验和研学活动,计划5月推出,届时将惊喜多多、优惠多多。”3月26日,记者从兰州黄河楼景区了解到,作为兰州新地标的黄河楼,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在扮靓黄河风情线的同时,今年将推出更多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兰州黄河楼景区是一处可远眺黄河风光、聆听兰州故事、观赏光影魅力的金城文旅新地标。总建筑面积51685平方米,地上总高度93.39米。为最大限度利用黄河楼现有结构和建筑面积,充分展示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和兰州历史文化,景区将逐步把黄河楼打造成集文化展示、观光、旅游、游乐、饮食、民俗体验及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

目前,兰州黄河楼景区已打造完成外广场景观提升改造、2层“黄河艺术馆”、3层游客服务中心、11层“走进档案观黄河·兰州城市记忆展”、13层“兰州黄河石精品展”、14层“云上茗居”、15层“兰州记忆·光影博物馆”、16层“云上兰州”观景平台及黄河颂·《大有兰州》3D Mapping多媒体实景演出,并配套有多处娱乐互动及网红打卡点。

为进一步扩大兰州黄河楼景区的品牌影响力,弘扬黄河文化和兰州历史文化,今年景区陆续举办了2022年新青年祝振兴“中国青年年货节”直播活动、“悠游兰州·黄河少年行”冬令营研学活动、“我在黄河楼,爱老虎游”春节系列活动、“3·8女神节,约惠黄河楼”免费登楼游览活动和“中国移动5G直播车全城巡游”直播等活动。

据了解,黄河楼景区正在设计更加精彩纷呈的旅游体验和研学活动,计划于今年5月推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青海玉树:蓄力起跳 后发赶超
“2021年,该州‘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个区’的目标措施全面起势,生态保护、教育、文化旅游、就业创业、生态畜牧业、黄河流域等高质量发展方案陆续出台并实施,标志着玉树藏族自治州发展的基础环境和条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进入了蓄力起跳、后发赶超的新阶段。”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索南丹增此前表示。
黄河源头:用气象卫星守护牛羊
天刚刚亮,索南措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冒着严寒来到观测场,将一根塑料管慢慢拉起,不停用手捏着管子。
陕西黄河流域生态环保短板明显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3月21日向陕西省反馈督察情况。督察指出,陕西是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取得较大进展,但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需要解决。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