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冬季,在白银黄河岸边看水鸟

发布时间:2022-01-10 13:14:27 | 来源:白银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在白银市靖远县黄河边,一群水鸟在水面上低掠游弋。放眼望去,水面波光潋滟,水鸟成群结队地嬉戏游玩,如同一群精灵将冬日沉睡的黄河惊醒,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在冬日里铺开。

近年来,白银市启动《白银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积极推进黄河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如今,环境保护与治理初显成效,白银市黄河沿岸的生态明显转好,黄河白银段水质不断改善,沿岸荒芜的土地也披上了绿装。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水鸟栖息于此,鸟类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多,冬季白银市黄河岸边水鸟翔集,俨然成为一道灵动的风景。

大河之畔,百鸟翔集。黄河浅滩上,鸟儿沐浴暖阳嬉戏,它们时而展翅而舞,时而站立而憩,场面一派热闹,不少前来观看的市民和摄影爱好者都被这生机盎然的景象所打动,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拍下美景,定格这和谐瞬间。

黄河奔涌从不停歇,人与自然相处的和谐瞬间却可以努力留住。只有继续坚持生态环境的保护,才能让白银市黄河沿岸成为更多“空中来客”的栖息地。(记者展嘉楠通讯员马珍珍)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召开
1月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致辞。
绿色植保助力黄河流域农业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作物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安全治理等植物保护领域关键问题,分享研究成果和见解,推进作物病虫草害综合治理,共谋“十四五”黄河流域绿色植保发展。会议发布了绿色植保助力黄河流域农业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济南宣言,为黄河流域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协力提供技术支撑。(完)。
济南再添一处黄河新地标“鹊华楼”
经过降温雨雪天气,黄河济南段碧空如洗。未来,这里将成为展示黄河文化、济南文化的窗口和平台。从济南新添的一处黄河新地标“鹊华楼”向东远眺,百里黄河风景区、鹊山、华山、泺口浮桥、泺口百年铁路大桥等沿黄历史和人文风景尽收眼底。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