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138亿助推黄河青海流域生态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9 08:40:54 | 来源:西宁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是重大国家战略。在国家安排部署下,黄河流域各省区扎实推进黄河专项项目建设。青海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签署的《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黄河保护治理为主线,以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围绕重大生态工程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民生项目保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去年共向黄河青海流域相关项目发放贷款138.88亿元。

发放的这些贷款中,西宁市69.36亿元、海东市5.1亿元、海南州61亿元、海北州0.42亿元、黄南州3亿元,资金重点支持了清洁能源、交通、水利、电煤保供、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带动投资202.43亿元,为推动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

据悉,这两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大力支持我省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已累计下达我省黄河专项中央预算内资金超10亿元。在此基础上,省发展改革委与金融部门将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在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力构建以产业“四地”为牵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积极作为,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为黄河保护治理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山西晋中左权县因地制宜、通力合作发展社会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是国家的高度谋略,随着新区的建成运营,原来在雄县境内的企业全部搬迁。左权抓住这一机遇,前往考察招商。
黄河干流中下游及部分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纪实
此次排查工作究竟是如何开展的?与以往长江、渤海等流域相比,此次现场排查有哪些特点?
黄河内蒙古段进入开河期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获悉,黄河内蒙古段经过50天的稳定封冻,2月20日8时,黄河开河断面通过右岸苦水沟(宁蒙交界)1公里,标志着黄河内蒙古段进入开河期。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