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湿地 天鹅蹁跹

发布时间:2023-01-06 13:30:24 | 来源:山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黄河湿地天鹅蹁跹

2022年12月30日,运城市平陆县三湾黄河湿地,夕阳下一群白天鹅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游弋嬉戏,它们时而引吭高歌,时而翩翩起舞,在落日余晖映照下,金色的湖面和灵动的白天鹅构成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刘文礼摄)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冬日时节,内蒙古达拉特旗树林召镇的村民在结冰的鱼塘上凿冰、拉网,捕捞人工养殖的“黄河鱼”,以备春节前夕上市。达拉特旗位于黄河“几”字弯,人工养殖的“黄河鱼”是当地的一大特色。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公布
财政部近日印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规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下称奖补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山西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山西省《推进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日前正式出台,提出到2025年,完成天然林修复任务75万亩,实现流域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等目标。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