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2:29 |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郑伟

为加快推进全区荒漠化防治和“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工作,坚决打好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召开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工作推进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局有关处室就打好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提出了意见建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林草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本次会议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出精品、争一流”,凝心聚力打好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

会议要求,打好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123456”计划,因地因时制宜、分区分类施策,统筹推进防沙治沙,全面完成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两高两新”,科学规划、项目支撑、整合资源、社会参与,建设腾格里锁边固沙阻击战和毛乌素流动沙地歼灭战两个“精品”示范工程。要强化宣传动员,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力量参与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浓厚氛围。要坚持科技引领,加大林草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新技术示范应用。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市县(区)主体责任,强化协同协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确保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山西晋中左权县因地制宜、通力合作发展社会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是国家的高度谋略,随着新区的建成运营,原来在雄县境内的企业全部搬迁。左权抓住这一机遇,前往考察招商。
黄河干流中下游及部分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纪实
此次排查工作究竟是如何开展的?与以往长江、渤海等流域相比,此次现场排查有哪些特点?
黄河内蒙古段进入开河期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获悉,黄河内蒙古段经过50天的稳定封冻,2月20日8时,黄河开河断面通过右岸苦水沟(宁蒙交界)1公里,标志着黄河内蒙古段进入开河期。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