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济南港华燃气穿越黄河高压燃气管道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2:16



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济阳区举行。

近年来,济南港华燃气投资16亿元,加大力度布局建设东部“两环三线”高压燃气输配系统,通过建设高压、次高压环线提升管网供气保障能力和储气调峰能力,构建清洁能源保障网络,一次性解决治霾、保供、发展三大重要议题。

“两环三线”高压燃气工程项目全长约170公里,其中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部分是“两环三线”中涉及穿越黄河的关键部分,全线约11.6公里,总投资1.3亿元。起点为规划建设的济阳门站,沿现有中石化济青二线向东南方向敷设,到达黄河穿越点后穿越黄河,接至终点规划黄河乡阀室。这条燃气管道建成投用后,济南市将形成以中心城高压环网为基础,连接莱芜区、章丘区、商河县等地的一张供气管网,实现各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多气源接入、调峰互补,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域供气量和供气保障能力。

济南港华燃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说:“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公司上下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抢进度。我们有信心将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高压燃气管线项目建设成为放心工程、精品工程,为济南建成多气源保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将来,“两环三线”建设将助力济南港华燃气打造以东部城区为核心、辐射泰安滨州淄博等地的发展战略布局。姜海英表示,济南港华燃气将继续保障民生,勇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服务力一流的清洁能源运营商,成为让济南市人民满意的燃气服务企业。(完)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